健康防疫從吃開始

Posted on 24 April 2020

大家知道哪邊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嗎?哪邊又是最大的免疫器官?

人體最大的器官是皮膚,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則是腸道。皮膚掌管第一線抵禦外來入侵,而腸道則掌管了人體70%以上的免疫細胞。腸道不只是消化器官為人體吸收營養,更是人體抑制壞菌的重要存在。
腸道扮演的角色
腸道的角色可以簡言為三:
1.【淋巴器官廣佈處】
2.【益菌廣佈處】
3.【營養素吸收處】

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腸道每日24小時不間斷的工作,因此只要稍不注意,腸道便易於出問題進而影響全身健康。相反的,只要腸道顧得好,免疫便沒煩惱。

因此,在肺炎病毒傳染病流行時期,我們除了勤戴口罩保養呼吸道,飲食腸道健康也不能忽略,有好的腸道才有堅強的免疫,也才能抵禦病毒的危害。
抗生素可控制病情
在感冒或生病時,我們會使用西藥抗生素來控制病情,但由於抗生素的作用機制,會造成好菌壞菌同時被殺光光。人體在失去益菌的空窗下,此時反而更容易受到感染。因此,適時的補充益生菌,將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作為長久健康保養之用。
食用益生菌
益生菌食用時機建議空腹時食用,益菌較容易附著於腸道。剛開始接觸益生菌者,可以在剛開始時適度增加食用量,待益菌深植腸道後,即可減量持續食用。
食用益生菌需與專人諮詢
我們另外條列了保健相關資訊連結,方便大家快速的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日光是來自台灣的國際品牌, 希望能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如果對於安心餐旅有任何問題,都很歡迎致電03-959-5685或留言詢問日光營養師喔。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為人與自然搭起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