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如何安全出遊用餐

Posted on 23 July 2021

隨著肺炎病毒疫情趨緩,大家對微解封充滿期盼。從近期人潮已不難看出,大家已關不住。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下,短距離國內型旅遊將蔚為主流,如何安排週末假期安全出遊將更形重要。

具體來說,微解封下要兼顧防疫與安全出遊可從三個面向著手:1.【持續加強衛生習慣】2.【慎選旅遊地點】3.【結合住宿用餐的宅度假】
勤洗手

1.【持續加強衛生習慣】

【戴好口罩】:盡可能的佩戴好口罩,可以有效阻隔飛沫傳染接觸到病毒的風險。
【勤洗手】:抵達各個地點,養成固定洗手的好習慣,尤其能夠配合肥皂等清潔用品效果更佳。
【隨身消毒】:出遊時可以固定攜帶隨身酒精,在容易接觸到的地方先行消毒。
【保持距離】:避免不必要的接觸,保持和他人一至兩米的距離。
選擇空曠少人的郊區旅遊

2.【慎選旅遊地點】

【避免高風險區】:避免去疫情嚴重高風險區域。如要旅遊可避開免人潮密集地點,選擇較開闊通風良好的郊區,如此更容易保持安全距離也相對安全。
【設有消毒洗手液】:前往地點最好在進出口與容易接觸的地方設有消毒洗手液,讓人在接觸時能夠隨時消毒。
【定時酒精清潔與消毒】:選擇有定時酒精清潔或安排定期消毒的地點,可以避免殘存於空間內的病毒,降低感染風險。
【總量管制人數降載】:選擇在一定的空間大小下,有做好人數總量管制的地點,尤其是旅宿、餐廳等室內空間,拉開距離避免人潮擁擠更為重要。
有寬廣戶外用餐區的住宿地點

3.【結合住宿用餐的宅度假】

【宅度假】:後疫情時代宅度假Staycation 是新型態安心旅遊模式。Staycation是Stay和Vacation合一,統合住宿+用餐+遊憩。找一個安全獨立舒適的渡假村,跟家人朋友共度假期。在小區域地點活動,享受店家供應的美食,一樣能放鬆度假且更為安全。
【包棟住宿】:把整個旅宿空間租用下來,就不會擔心接觸到陌生住客。如果出遊人數較少,可以尋找民宿等小規模適合包棟的地點,配合自行料理、外送餐點,或出遊時自備簡單飲食,能有效降低風險安心旅遊。
【包箱用餐】:選擇有獨立包廂或戶外空間的用餐環境。如有過夜住宿,可配合外帶外送將食物帶到房間內用膳。下榻旅宿若有客房服務,更可選擇將飯店、民宿的餐點送至房間。

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出遊仍以安全第一,做好防疫措施才能有效降低感染機率。無論疫情警戒為何,超前部署,長期抗戰是不變的原則。

更多豐富清楚的假期節慶與活動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避開人潮宜蘭景點輕鬆玩
2.安心旅宿高標防範肺炎病毒措施
3.肺炎病毒旅遊防疫須知
4.抵禦肺炎病毒的飲食指南
5.宜蘭安心旅宿回饋加碼方案
6.享受吧一個人旅行
7.免費共享單車輕旅行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為人與自然搭起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