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露營民宿度假村特色住宿評比

Posted on 20 February 2023

旅遊時的住宿地點,往往是決定整趟旅程體驗的關鍵。而風光明媚的露營地、溫馨簡約的民宿與舒適高級的度假村,則各有獨特的特色和魅力。

【露營】

露營是最能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旅行方式,地點多在遠離城市的山區,價格相對便宜,但舒適度也容易受到風雨、蚊蟲等自然因素的影響,如果選擇自行搭帳,則需要帳篷、炊具等器材,行前準備時間花費較多。
那山那谷 photo by travelwith_bonnie
 

那山那谷

來到位於南澳的那山那谷休閒農場,有多種方式輕鬆探索戶外世界:入住舒適的露營車、免搭帳的豪華露營,或者動手搭帳棚感受露營趣味。懶得下廚的話,晚餐還能加購高級串燒大快朵頤。
那山那谷 photo by shuciao_song
來到這裡不用怕無聊,那山那谷有刺激好玩的飄飄河探險、沙灘車行程可以體驗,讓這段山林時光更加難忘精彩。
那山那谷 photo by cn0610
那山那谷 photo by shuciao_song

【那山那谷資訊總覽】

官網:那山那谷
時間 : 9:00-17:00 
電話 : 0933-119-250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洋路2號
漂流探險:每人1000,活動3小時(含裝備)
沙灘車:每車1200,活動60分鐘
附註:24小時供應熱水,提供露營設備租借
夏諾營 photo by _myrin______

夏諾營

位於大同鄉海拔約400公尺的夏諾營露營區,從市區驅車前往只要30分鐘,比起大多位於深山的營區,算是交通便利的露營場地。
夏諾營 photo by nellie_wu1995
夏諾營提供設備租借,即使是露營新手也能輕鬆啟程,而體力充沛的孩子們,則有戲水池和沙坑遊樂區可以玩耍。
夏諾營 photo by nellie_wu1995
在夏諾營,除了美不勝收的日出使人陶醉,日落後的百萬夜景更是美得叫人屏息。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在這片美好的大自然中,再次擁抱簡單純淨生命的之美。
夏諾營 photo by pochuan.523

【夏諾營資訊總覽】

官網:夏諾營
時間:12:00後進場,隔天12:00前離場
電話:0939-124-993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二段33巷31號之7
附註:24小時供應熱水,提供露營設備租借
小島天光 photo by lob_alin

【民宿】

通常是由當地居民經營的住宿空間,為旅人提供在地美食及溫馨親切的假期體驗。
只是民宿也因規模不大,設施通常較為簡單,可能無法提供高級住宿會有的娛樂和設施。
小島天光 photo by weiching0827

小島天光

小島天光是一棟被生態水池包圍的別墅,以簡潔的清水模作為主體,蓬勃的綠意則為建築增添柔和生機。
小島天光 photo by bamboo1102
小島天光 photo by wawawa__33
雖然房間的設施比較簡單,但是公共區域提供免費使用的廚房設備十分方便。此外,還有腳踏車、盪鞦韆和豐盛的自助式中式早餐,讓旅人能夠輕鬆愜意地享受假期。
小島天光 photo by mimipig00
小島天光 photo by imyuniyu

【小島天光資訊總覽】

官網:小島天光
電話:0976-887-997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八仙二路
附註:禁帶寵物入住
塍畦民宿 photo by nicolepeng525_1986

塍畦民宿

塍畦民宿位於宜蘭三星鄉,提供復古風格的三合院住宿環境,打造恬淡靜謐的田園風情。無論是入夜後庭院瓜棚的溫馨燈光、抑或是揭開一日序幕的家常早餐料理,都使來往旅人能盡情放鬆身心,享受美好假期。
塍畦民宿 photo by dumbotimo
塍畦民宿 photo by dumbotimo
塍畦民宿早餐 photo by _winniehsiao


【塍畦民宿資訊總覽】

官網:塍畦民宿
電話:0912-589-705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排七路二段56號
附註:禁帶寵物入住
 

【度假村】

度假村提供的體驗最為豐富精緻,往往也具備餐飲服務和休閒娛樂設施,讓旅客能在園區內盡情享受高品質的假期時光。儘管需要花費相對較高的預算,但對於注重旅遊品質的人而言,度假村是一個理想的住宿選擇。
日光綠築
 

天使星夢渡假村

緊鄰羅東運動公園的《天使星夢渡假村》,寬廣的園區劃分出多種主題區域,有網美打卡熱點波西米亞小木屋、夢幻天鵝湖戲水池,互動式動物農莊及經典烤肉區等等。
房客可以免費使用園內設施,如果沒有住宿也可購票入園遊玩,在戶外咖啡區享受悠閒時光。
天使星夢 photo by vivichi1206
天使星夢 photo by chu.0713
天使星夢 photo by vivichi1206

【天使星夢渡假村資訊總覽】

時間:09:00 - 17:00
電話:03-9511989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境安二路321號
附註:禁帶寵物入園
日光綠築 photo by ddouble_aaa
 

日光綠築

坐落於阡陌之間的日光綠築,擁有四季如畫的豐富生態,不需踏出園區就能擁抱無限綠意。可以耍廢窩在房間看電影,也能騎單車徜徉冬山河畔欣賞美景。
日光綠築 photo by s_sammie_
日光綠築 photo by weiweiswhuang
無論是營養美味的西式早餐、官網訂房獨享的迎賓午茶、星級美饌日光私廚精緻晚餐,一泊三食的美好滋味都能在日光得以滿足,恣意享受精彩生活。
日光私廚

【日光綠築資訊總覽】

官網:日光綠築
時間:08:00 - 21:00
電話:03-9595685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72號
附註:水芙蓉小島房型可攜帶寵物同行

在選擇住宿地點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旅行的真正意義——與珍愛之人攜手探索這個美麗的世界,將每個難忘的美好時刻,永恆留存珍藏心底。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避開人潮宜蘭景點輕鬆玩
2.宜蘭雨備室內景點
3.熱氣球嘉年華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宜蘭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