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天備案室內景點

Posted on 22 October 2021

中央氣象局統計,宜蘭一年下雨日數超過200天。旅途中若遇到壞天氣,很可能就打亂行程掃興致。其實只要準備室內景點雨天備案,就算下雨在宜蘭也可以玩的很盡興。
宜蘭8大室內景點
我們特別嚴選宜蘭8大室內景點雨天備案,每個景點不只別具特色值得一訪,更都小有規模值得駐足久待。
蘭陽博物館

1.頭城【蘭陽博物館

開放時間:09:00 – 17:00 (週三休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蘭陽博物館以獨特建築著名,以單面山地形作為設計元素,灰色斜體外觀融合自然地景。除了特色館體,蘭陽博物館內也有美麗端景,不僅有週期性的展覽,其中更有天空步道,讓人從不一樣的角度欣賞內部空間光影變化。
蘭花園

2. 礁溪【金車蘭花園

開放時間:08:00-17: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03之1號

金車蘭花園是大型溫室玻璃屋,為北台灣最大蝴蝶蘭園,其中培育有國內外各種蘭花品種。園區內除了蘭花生態區、還有仙人掌區、水生植物區。除了植物外,金車蘭花園並有動物互動體驗區能夠近距離與小動物互動。
城堡

3. 礁溪【金車咖啡城堡

開放時間:平日08:00-18:00 & 假日08:00-19:00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金車咖啡城堡位處山腰,有一館二館兩棟歐風城堡,除了建築本身壯麗氣派,更能從山上遠眺宜蘭平原與海景,欣賞山海美景。在這裏還有伯朗景觀咖啡廳,提供各式咖啡與簡餐。
傳統藝術中心

4.五結【傳統藝術中心

營業時間:09:00 – 18:0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宜蘭傳藝中心以紅磚建築搭配石磚街道,營造出古早台灣氛圍,讓人在河道街景上體驗傳統市集的生活樂趣。園區內有戲劇、音樂、舞蹈等各式藝術表演,在展館內也保存許多傳統工藝設計藝術品。
香草溫室

5.圓山【香草菲菲

開放時間:09:00 – 18:00 (週一休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香草菲菲是以芳香植物為主題的休閒園區。在全白玻璃溫室建築裡有各式香草植物展示及香料介紹。其中更有豐富活動包含,手作課程、精油體驗、特色餐飲、花草商品、藝文空間等設施服務。
威士忌酒廠

6.圓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開放時間:09:00 – 18: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326號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曾被評選為世界百大酒廠。在廠內可以參觀威士忌釀造流程,了解威士忌的相關知識。更重要的是還有威士忌試飲,在橡木酒桶環繞的地方體驗品酒的樂趣。
時尚建築

7.蘇澳【安永心食館

開放時間:平日09:00~17:00 & 假日09:00~20:00 (週四休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415號

安永心食館是以高科技結合海洋元素為主題。其建築外觀非常時尚現代,館內運用擴增實境等技術,打造海洋、魚和人文為主題的遊戲,讓孩子們在開心遊玩的同時增進知識。
珍奶文化

8.蘇澳【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開放時間:平日09:30 – 17:30 & 假日 09:30 – 18:00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頂強路23號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的代表是燈泡奶茶及體驗手搖珍奶DIY。此外還有讓小朋友放電的室內親子遊樂場,包含卡丁車、野外探索、生態鳥園、星空牧場等。另外還有假日限定的陶土DIY等各式豐富活動體驗。
 

#loherb #yilan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為人與自然搭起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