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擇住民宿渡假

Posted on 25 October 2021

民宿,不只是旅宿空間,更是許多主人夢想所在。結合了人文、自然、生態、環境及各式生產活動,為遠行的旅客提供個性化體驗場域。

源於這樣根本的差異,使民宿渡假累積了大量深度旅遊的支持者。總地來說,選擇民宿渡假的主要優點有【特色鮮明多樣化】【感受在地民情風土】【獨有人文情懷】【貼心獨特服務】
特色民宿

【特色鮮明多樣化】

飯店為了要在世界各地發展,服務全球的旅客。多強調一致性與高效管理,因此大多數酒店的房間布置和環境都相仿,使得服務差異性並不大。渡假民宿功能豐富,融合當地風土人情而建,既有基本住宿功能,又具備觀賞價值。結合自然景觀或當地特色,可以展現有別飯店旅館的多樣化風情。
傳統風俗

【感受在地民情風土】

有時旅行只是為了放空,換一個環境,感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跳脫平時都市生活。因此,感受地方文化特色成為很多人旅行的需求。渡假民宿非常注重建築風格和裝飾特色,可以體驗到特色思維與地方文化,感受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
在地人文

【獨有人文情懷

民宿的打造多有背後實踐夢想的故事,在民宿可以感受主人管家的生活方式與人生閱歷,探訪獨有的情懷。比起飯店,民宿有更深的文化底蘊與人情味,在這樣溫馨的氛圍下更有機會認識與結交當地朋友,細細品味難得的人情味。
貼心服務

【貼心獨特服務】

民宿主人管家會以朋友的身份對待旅人,能夠一同深談聊天,讓旅人有歸屬感。褪去飯店冷冰冰的印象,民宿提供的是像家的舒適感。從民宿主人的貼心獨特服務,可以了解很多旅遊信息和發現周邊秘境景點,同時也能得到許多旅遊指南,這是制式化服務所難以觸及的。
拒絕

【為什麼不住民宿】

伴隨著近年來民宿的熱潮,其良莠不齊等現象普遍存在。同質化失去特色或者只有美麗外殼建築缺乏完整服務等一系列因運而生。總合來說不選擇住民宿的原因在於:

1.【無24小時服務】民宿服務時間不一,在服務時間以外入住者多半要求事先告知。這讓既定行程缺乏彈性變化。

2.【沒有完整配套】因規模較小,民宿相應的寄放行李、用餐、叫車等服務不一而足。

3.【需預付訂金】民宿多會要求事先付訂金,甚而全額付款,萬一臨時要取消,可能仍需全額付清。其金流方式也多不完善,許多只能用匯款或付現的方式。

4.【設備不完善】民宿設備有時不像旅館或飯店完善,匯需要自行攜帶洗髮備品,毛巾等用具。

5.【品質不穩定】旅遊有淡旺季,民宿規模小人力無法快速調整,使環境清潔服務品質不穩定。
日光綠築F館

【來自台灣的國際品牌】

用快樂的心,向自然學習健康生活。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有了LOHERB日光的初衷。
 
秉持著作為旅遊產業創新領頭羊的角色,Villa LOHERB日光綠築,希冀持續保有著渡假民宿的優點,同時解決產業面對的困境,成為來自台灣的國際品牌,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
 
有鑒於民宿產業熱潮帶來的困境,我們希望在行業標準基礎上建立特色與規模化,提供穩定質量的差異化服務。打破民宿的固有思維,達成品質標準化、管理複製化、服務客製化、氛圍在地化。
日光服務人員
在民宿不失去特色,欠缺情懷的情況下,豐富環境文化主題,打破桎梏民宿發展的枷鎖讓民宿通過管理標準,如安全規範、基礎服務、運營措施,創造規模經濟,讓民宿與美夢綻放在更多地方。

具體而言,日光綠築將【在地情懷鮮明特色】【店長管家貼心服務】【完整配套穩定品質】【線上預訂現場付款】等核心訴求深植在日光文化中,藉此落實目標。

1.【在地情懷鮮明特色】日光綠築的設計,是因應在地環境規劃的綠能建築,以生態工法營造自然美景。是有生命會隨時間變化,有四季風情的民宿,營造出人與生態共居的平衡。這裡還有自行栽種的農場,融合在地風味食材,創造如藝術般的饗食。

2. 【店長管家貼心服務】我們有現場店長管家服務到21:00,協助大家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也歡迎聊天茶敘。日光並有24小時緊急連絡電話,如果臨時遇到狀況,也都能協助處理。此外,還有提供自助入住的服務,讓大家不用擔心入住時間自由安排行程。
 
3. 【完整配套穩定品質】在日光有景點地圖、免費腳踏車借用、寄放行李、交通資訊等一應俱全。在管理上也有標準作業流程,確保一定的環境品質水準。並提供完善設備,如沐浴備品,毛巾等,甚至連用餐及伴手禮都已為大家考量,整合好樂活Lohas、住宿Villa、 饗食Cuisine、禮盒Patisserie全方位體驗。
 
4. 【線上預訂現場付款】提供多種預定管道與付款方式,預定可以用壓卡號的方式,到了現場再行付款。付款上有收各式信用卡,也支援現下的行動數位支付。此外,取消方案也都依據消基會規定,給大家充分保障。
歡迎各國朋友來日光樂享健康生活,在這裏不只是體會天然住宿和健康餐飲,更是汲取來自大自然的純粹能量,大家一同來親自體會身心靈的放鬆之旅,感受台灣的美好!!!

更多豐富清楚的假期節慶與活動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避開人潮宜蘭景點輕鬆玩
2.宜蘭雨備室內景點
3.宜蘭安心旅宿回饋加碼方案
4.享受吧一個人旅行
5.免費共享單車輕旅行
6.肺炎病毒旅遊防疫須知
7.抵禦肺炎病毒的飲食指南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為人與自然搭起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