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伯朗大道搭熱氣球賞稻浪

Posted on 10 January 2023

想要看稻浪美景不需到台東,在宜蘭冬山三奇村就有一條黃金稻穗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photo by peggy_525
這條稻間美徑沿途遼闊平坦,由九個S形彎道錯落組成。每年的5月至6月底為稻穗成熟期,在日光輝映金黃稻禾下最顯壯觀美麗。
伯朗大道蜿蜒小徑 photo by xiang_317

【有伯朗大道美譽的三奇美徑】

過去冬山鄉以稻作生產為主要經濟來源,路邊可見裝置藝術凸顯稻米之鄉的意象,每逢5月至6月在宜蘭伯朗大道便會搭建高台,讓遊客可以由高處直接眺望整片稻浪美景,欣賞黃金蜿蜒的景致。
伯朗大道裝置藝術 photo by v.lenghan
每逢夏季,在三奇美徑會有一連串的嘉年華會,非常推薦來宜蘭遊玩的朋友擇日前往。
三奇美徑 photo by trina.cheng
三奇美徑 photo by lexxle_
三奇美徑 photo by sharonhsiaotung

【5月稻浪音樂會】

2023.5/20的下午14:00-16:40,將有多組團體將在三奇美徑登場演出,悠揚樂聲在金黃稻浪烘托之下,更顯音韻悠長。
熱氣球嘉年華
金色稻田輝映熱氣球

【6月熱氣球嘉年華】

夏季時節在宜蘭冬山火車站登場的熱氣球嘉年華,讓人能夠從高空直接眺望蘭陽平原,感受宜蘭遼闊之美。 
2023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日期分別為:06/03、06/04、06/10、06/11,時段則分為上午場06:00-08:00和下午場16:30-18:30。現場人潮都會很踴躍,建議想要搭乘的朋友務必提前至現場排隊。
熱氣球嘉年華 photo by sievanessa
2023年的嘉年華除了熱氣球外,還有與知名景點斑比山丘合作『斑比山丘互動拍照機』,提供遊客免費拍照體驗,為旅行留下美好紀念。

活動日期:6/3、6/4、6/10、6/11
活動地點: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1號 (冬山車站舊河道旁的農地,靠近生態綠洲停車場)
伯朗大道美景 photo by smallcookielin3843
伯朗大道美景 photo by bear_chun221

【7月風箏嘉年華】

2023年的風箏嘉年華,日期為:7/1-7/2,現場會有各種造型風箏放飛、特技風箏表演,每小時一場約5-10分鐘。由於風箏嘉年華僅有短短兩天,想要一飽眼福的朋友趕快把日期筆記下來吧。
風箏嘉年華 photo by nickyapple528
風箏嘉年華 photo by jenny_52019

【前往伯朗大道的交通建議】

活動期間,在宜蘭伯朗大道有交通管制,無法直接開車抵達,需要將汽機車停在附近,再徒步或騎自行車進入。
想要前往宜蘭伯朗大道的朋友,可以先行駕駛汽車前往日光園區,從日光度假村騎腳踏車過去只要10多分鐘,還有免費地圖與店狗小黑帶路,不怕走錯方向。
如果不方便騎腳踏車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停車至奉尊宮停車場,只要5分多鐘直接走到看台。
日光度假村
騎腳踏車前往伯朗大道
小黑也來玩
宜蘭伯朗大道 photo by v.lenghan
在宜蘭伯朗大道可以看到如詩如畫的景致,無論是從觀景窗向外遠望,抑或走在田間感受大地的生命力,還是爬到高台搭上熱氣球眺望咫尺天涯的壯闊,都能用相機留下剎那永恆。
宜蘭伯朗大道 photo by zhihan.wan
2023宜蘭伯朗大道活動資訊

【伯朗大道資訊】

官網:宜蘭伯朗大道
時間:07:00 – 18:00
電話:03-959-0799
停車:日光度假村免費停車場或奉尊宮收費停車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交通:適合騎腳踏車或自駕汽機車前往

cover by kattot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