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宜蘭在地美食餐廳精選

Posted on 23 April 2023

來到宜蘭,無論是想沉浸在精緻西餐的奢華氛圍、細細品嚐日式料理的優雅風情、或是大啖鮮美的現撈海鮮,你都能品嚐到結合當地特色的佳餚美饌,盡情感受這片土地帶來的獨特韻味。
 

蘭波LanPo

蘭波LanPo位於宜蘭市,餐廳融合衝浪元素與美食,明亮的落地窗和綠色植物環繞,營造出舒適療癒的用餐環境。
蘭波LanPo photo by 13strong_e
蘭波的菜單非常豐富,包含各式麵食、米飯和美味甜點,同時也是提供毛孩餐的寵物友善餐廳。
蘭波LanPo photo by 1998nina_
蘭波LanPo photo by hiiamfloraaa
在這裡,你可以輕鬆地與朋友聊天、品嚐美食。不要忘了在離開前,在門口的湛藍衝浪板前拍照留念,因為:「愛吃的人都是好人」。
蘭波LanPo photo by 13strong_e

【蘭波LanPo資訊總覽】

官網:蘭波LanPo
時間:10:00-21:00 
電話:03-9358516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二段185號
交通:有免費停車場
 

伍柒-海鮮·手作料理

如果想要品嚐海味,鄰近宜蘭新月廣場的伍柒海鮮手作料理,絕對是海鮮控不容錯過的優質選擇。
伍柒海鮮手作料理 photo by maureen_0612
除了菜單上的經典佳餚,店內小黑板還會記載當日的新鮮漁獲,價格透明讓人可以放心點餐。此外,店內也有供應多種日本清酒,在享受美食之餘,也可以小酌一番。無論是喜愛傳統口味、或是追求精緻創新,伍柒都能滿足饕客的味蕾。
伍柒海鮮手作料理 photo by maureen_0612

【伍柒-海鮮·手作料理資訊總覽】

時間:11:30–14:30.17:30–20:30,週一、二公休
電話:0907-344-957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健康路三段57號1樓
交通:有免費停車場

 

日光私廚

如果想要在宜蘭品嚐頂級西餐,坐落田野之間的日光私廚往往是用餐首選。戶外綠意透過大片落地窗傳遞盎然生機。
日光私廚 photo by dorachai
而菜餚中的香草植物,更是由園區內的光和農場直達餐桌,襯托法式星級美饌帶給味蕾的美好享受。
日光私廚 photo by kisum_7899
日光私廚 photo by maggie.tw37
無論是純粹品嚐精緻佳餚,或是安排留宿日光綠築來場慢活假期,這段時光都將是生命中的精彩詩篇。

【日光私廚資訊總覽】

官網:日光私廚
時間:11:30 - 20:00
電話:03-9595685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72號
交通:有免費停車場
 

Le Temps 食光1998

Le Temps食光1998是宜蘭市獨具風情的老屋餐廳,以融合當地食材的創意西餐而聞名。招牌菜"向阿炮致敬"更是充滿宜蘭特色,將在地小吃一串心結合創新手法呈現,讓人驚豔不已。
Le Temps 食光1998 photo by amberliao_ootd
Le Temps 食光1998 photo by linyuchi17
結束用餐後,也可以在食光門口的懷舊氛圍中,紀錄美好時刻拍照留念,感受美食和復古情懷的雙重魅力。
Le Temps 食光1998 photo by amberliao_ootd
 

【Le Temps 食光1998資訊總覽】

官網:Le Temps 食光 1998
時間:11:00 - 15:00 & 17:00 - 22:00
電話:03-931 1197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187巷25號
交通:有收費停車場
附註:只收現金

饗宴鐵板燒

饗宴鐵板燒位於五結鄉,是一家開業即將邁入20年的高級無菜單餐廳,以採用頂級優質食材和結合互動體驗的特色聞名遐邇。
饗宴鐵板燒 photo by mico.1219
在用餐過程中,師傅們會親切地解說菜品製作過程和食材特點,讓用餐變得更加愉悅有趣。饗宴鐵板燒不僅滿足客人對於美食的要求,也致力提供舒適的用餐體驗,讓每一位客人都能享受到完美的用餐時刻。
饗宴鐵板燒 photo by miss.hi
饗宴鐵板燒 photo by mico.1219

【饗宴鐵板燒資訊總覽】

時間:11:00 - 15:00 & 17:00 - 22:00
電話:03-9601777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溪濱路二段263號
交通:有免費停車場
附註:只收現金
 

大洲魚寮

大洲魚寮位於三星鄉的隱蔽田野之間,典雅的日式庭園令人沉浸在自然與寧靜之中。
大洲魚寮 photo by chiehfuchang
以當日新鮮漁獲烹調的精緻日式套餐,融合了傳統日式風格與現代元素,深深擄獲饕客的心。
大洲魚寮 photo by sunnyduckchien
大洲魚寮注重將每道菜的原味完美展現,融合精湛的料理技巧和精心的擺盤方式,讓客人在愜意的氛圍中,舒適地品味美食與人生。
大洲魚寮 photo by mimo_crysta

大洲魚寮資訊總覽】

官網:大洲魚寮
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
電話:03-955911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交通:路旁白線可停車

cover by hiiamfloraaa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宜蘭景點地圖旅遊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