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踏青走春8大健行步道地圖

Posted on 23 January 2023

宜蘭縣位於台灣西北部,以自然生態著稱,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風景,例如清新的山水、美麗的海岸線及遼闊的蘭陽平原。

如果你喜歡露營、健行或者是觀賞大自然,那麼宜蘭健行步道地圖就是你的不二選擇。行前先參考宜蘭健行步道地圖,了解當地的步道特色,就能按照自己的能力和喜好選擇適合的地點。
宜蘭健行步道推薦比較
以下為大家整理了步道迷必訪的8大口袋名單。

難度一顆星的初心者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

全長1.7公里,有著「宜蘭的小太魯閣」的美譽,沿途平緩好走,生態豐富,在步道盡頭可觀賞瀑布美景,適合闔家出遊踏青。
林美石磐步道 photo by ouu_han

見晴懷古步道

全長0.9公里,名列全球28條最美小路之一。步道路途平坦好走,除了可看到舊時太平山運送木材的森林鐵軌,天氣好時還能眺望蘭陽平原及瑰麗雲海。
見晴步道 photo by lulu8383783

蘇澳七星嶺步道

全長約4.7公里,步道沿途可俯瞰蘇澳海灣的岬角美景,並可一覽蘭陽平原、龜山島、太平洋的遼闊景觀,夏天走完步道還可至鄰近的蘇澳冷泉享受清涼。
七星嶺步道 photo by taiwanbiyori
七星嶺步道 photo by awumamatung
適合新手的初心者步道

難度兩顆星的進階者步道:

朝陽國家步道

全長2.2公里,前段步道因其路面較陡,採人工構成的木棧階梯與枕木步道,後段步道較平坦則保留原有的土徑。全程步道設有四座觀景台,沿途可欣賞山海壯闊美景與田園風光。
朝陽步道 photo by owodog520920

草嶺古道

全長約10公里,位於新北貢寮和宜蘭頭城之間的山區,在東北山區多雨濕潤氣候之下,處處綻放翠綠之色。每逢11月份芒花季節,滿山遍野的銀白花海,最適合打卡拍照留念。
草嶺古道 photo by pierrehuang

翠峰湖環山步道

全長約4公里,步道環繞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循著昔日運材軌道路線建成,提供春浴新綠、夏洗雨霧、秋賞紅葉、冬觀白雪的四季體驗。因終年潮濕,行走步道建議穿著防滑的鞋具並且注意保暖。
翠峰湖環山步道 photo by matongliao
適合有經驗的中階者步道

難度三顆星的挑戰者步道:

聖母登山步道

全長6公里,因日本知名攝影師拍下激似抹茶冰淇淋的山景照片引起瘋傳,吸引了大量民眾紛紛前往朝聖。沿途為上坡路段,尤其最後1公里較為陡峭,建議具備足夠的體力和登山經驗,再前去一觀美景。
抹茶山 photo by ddd_520
抹茶山 photo by kaka__407

礁溪跑馬古道

全程約5里,是早期先民運輸補給的路線,今日的古道雖已翻修拓寬,但仍保留便於搬運的圓木枕和拖運的木馬,能夠感受到先人們的勤奮步伐。步道沿線皆有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範圍,行前請注意天氣及路況,若有豪大雨發生則不建議前往。
跑馬古道photo by ebath
適合經驗豐富的挑戰者步道
 
享受生活,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宜蘭世界級海灘美景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宜蘭景點 #步道 #宜蘭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