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讓小孩放電的宜蘭親子景點

Posted on 23 February 2023

到了休假的時候,爸媽們最煩惱的問題就是如何讓孩子快速放電?可以帶孩子去哪玩上一整天?在台灣眾多縣市中,宜蘭可說是最優的選擇之一。
 
宜蘭有很多適合親子的旅遊景點,這些景點週邊本身就有豐富的餐廳、觀光工廠、飯店民宿、農場等相關場域。無論是一日遊、多日遊都保證好玩。我們特別整理宜蘭最熱門的親子景點,有【傳統藝術中心】【蜡藝蠟筆城堡】【冬山河親水公園】【梅花湖風景區】,只要在一個景點,就足夠開心的玩上一整天,讓孩子快速放電輕鬆玩。
 

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個以傳承台灣傳統藝術為核心的文化園區,園區內擁有許多早期歷史建築可供參觀。由此構成的傳藝大道,有著美麗懷舊的歷史街景可帶小朋友散步走走。此外還有特色攤位、復古商店、手作童玩、DIY課程與藝術表演等小朋友喜愛的體驗活動。
傳統藝術中心 photo by rida0515
園區走累了,在傳統藝術中心園區還有渡船可搭,讓小朋友走走跳跳,有靜有動、坐坐看看輕鬆有趣完成一天行程。
 

傳統藝術中心資訊總覽

官網:宜蘭傳藝中心
營業時間:09:00~18:00(售票至17:00)
電話:03-970-5815
停車:園區內收費停車場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交通:可以自駕汽機車前往
傳統藝術中心
 

蜡藝蠟筆城堡

位於蘇澳的蜡藝蠟筆城堡,最大特色賣點就是豐富有趣的DIY體驗,共有蠟筆、風車、彩色筆、人體彩繪等4種DIY課程。來到蜡藝蠟筆城堡全部DIY體驗下來,就足夠讓小朋友好好玩上一天。當拿到親手完成的作品時,小朋友還會有滿滿成就感。整個流程有玩有拿,帶小孩來一定不會失望。更重要的是課程體驗同時,爸媽還可以放空喘息一下。
蠟筆城堡 photo by lulu0901__
除了體驗課程,蠟筆城堡本身就非常吸睛,小朋友看了都非常喜愛。蠟筆城堡中還有亞洲室內最高的溜滑梯,讓孩子溜溜消耗體力。此外,蜡藝蠟筆城堡整個行程都可以在室內進行,環境非常舒適,遊玩動線妥善,即使下雨或炎熱的天氣都不怕。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玩得開心!
動手做彩色筆 photo by bearlee143

宜蘭蜡藝蠟筆城堡資訊總覽

官網:蜡藝蠟筆城堡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
門票:250元,可折抵80元蜡藝產品;3歲以下、65歲以上免費
時間:08:30-17:30 (遇特殊休館日將於粉絲專頁公告)
停車:有免費停車位
揮灑創意的彩繪 photo by bearlee143

冬山河親水公園

貫穿冬山、五結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沿岸結合許多景點與活動。若要來趟冬山河親子之旅,建議以最美造型冬山火車站為中心安排行程。冬山車站交通方便,周邊有裝置藝術、食農教育及兒童遊樂設施,很適合小朋友看火車、拍照放風。
冬山火車站 photo by riley_hc
冬山車站站體下不僅有遮風避雨區域,同時還有假日市集、單車可借用。透過步行或騎乘腳踏車,可延伸遊玩範圍。從車站一路遊歷相連接的生態綠舟與親水公園。在大片綠地不時可遇見小動物,讓小朋友跑跑走走,快速釋放體力。累了還能搭乘方舟小船,欣賞河岸無限美景。
生態綠舟 photo by iam9227023
生態綠舟 photo by zona924
適逢暑假7月至8月期間,冬山河親水公園還會舉辦歷史悠久宜蘭最大型活動,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童玩節是一個以兒童為對象,結合陸域與水域體驗的節慶,非常適合小朋友來此遊歷。
童玩節 photo by ariel312
童玩節 photo by meiyu_1029

冬山河親水公園資訊總覽

官網:冬山火車站
營業時間:08:00 – 21:00
電話:03-9594221
停車:車站收費停車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一號
交通:可以搭火車或自駕汽機車前往
生態綠舟 photo by riley_hc

梅花湖風景區

梅花湖是宜蘭著名的國家級風景區,梅花湖本身即蘊含多種親子活動。在這裡可以和小朋友騎腳踏車環湖、乘船遊湖、餵小動物、喝下午茶。父母如果想要減輕體力負擔,來梅花湖可以租用電動腳踏車或搭船,享受大自然環繞療癒放鬆行程。或者是帶著小朋友單純走走散步賞景一樣非常愜意。
梅花湖多人腳踏車 yoting0102
梅花湖畔邊聚集了番鴨、綠頭鴨、夜鷺等鳥兒,這裡的店家都有販售飼料,很適合親子同樂。想要看看更多動物,位於入口處的心花鹿Fun,就能餵梅花鹿、羊駝等,是一個有小巧精緻的親子農場。累了同時還有知名的小熊書房,在這裡有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大型熊熊與點心下午茶。
梅花湖 photo by hyx.106
 

梅花湖風景區資訊總覽

電話:03-9612888
時間:24小時開放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路1號
門票:免費
停車:付費停車場
梅花湖風景區 photo by tsai.yuuu_
cover photo by 77.haaaaa

享受生活,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虎牌米粉懷舊年代觀光工廠
2.來場一泊三食放空小旅行
3.宜蘭8大健行步道地圖
4.最新宜蘭活動節慶總整理
5.擁有美食餐廳的宜蘭住宿推薦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宜蘭景點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