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牌米粉懷舊年代觀光工廠

Posted on 07 December 2022

虎牌米粉是一間介紹米粉產業與文化的觀光工廠。 地點位在宜蘭五結,園區有提供免費停車場。主要參觀區域為室外裝置藝術與富懷舊氛圍的室內場館,是個很棒的雨天備案景點。也是很適合安排為老人家、小孩走走看看放風的行程。

虎牌米粉那個年代觀光工廠的門票三歲以下免費入館,全票費用200元。門票很有特色,是一枚紀念幣,投入硬幣便可穿越時空回到那個年代展區。

【虎牌米粉主要玩點】

虎牌米粉主要參觀點有【虎哥裝置藝術】【1970實境街道場景】【米粉吃到飽與炒米粉DIY】,在一個觀光工廠可以同時體驗到戶外裝置藝術拍照、室內懷舊年代老街遊玩、米粉手作體驗,非常值回票價。

【虎牌米粉園區街景地圖】

從虎牌米粉售票處旁入口進入,即可抵達1970台灣懷舊年代實境街道場景,也是虎牌米粉最主要的看點。裡面有各式70年代的老店家,除了看看還可以親自參與,體讚手作與吃吃喝喝。待遊歷完離開,還可以回到裝置藝術區做最後留念,規劃得十分完整。
虎牌米粉園區街景地圖

【虎哥裝置藝術】

抵達虎牌米粉觀光工廠,映入眼簾的便是非常吸睛的虎哥公車。不只可以從外部拍照,更能內走到裡面實際站在公車裡,很有吉卜力豆豆龍公車的感覺。
虎哥公車
除了最大的虎哥公車,還有許多中型虎哥虎妹公仔在園區當中,出口處復古懷舊彩繪長廊,帶我們欣賞早期台灣農村生活,讓人身歷其境。
台灣早期農村生活彩繪長廊

【1970實境街道場景】

1970那個年代場館入口處可見早期製作米粉的設備,並有圖文解說看板,呈現傳統及現代米粉製作工藝。
復古警衛室
懷舊理髮廳
虎牌米粉1970那個年代街道,完整復刻台灣早期70年代的照相館、理髮院、五坑礦場事務所等場景。彷彿讓人進入時光隧道,充滿濃濃復古風格與懷舊氛圍,非常適合拍各式網美照。
70年代雜貨店
 

【米粉吃到飽與炒米粉DIY】

虎牌米粉的招牌是古早味炒米粉吃到飽,在懷舊街區裡品嚐用宜蘭限定礁溪溫泉米製作的純米粉,特別有氣氛。而除了吃吃喝喝外,還能在雜貨店旁的阿嬌米粉攤預約DIY體驗活動,親身參與製作炒米粉,搭配贈送的廚師帽等小道具,彷彿真的回到1970年代,傳承米粉好滋味。
虎牌米粉美照 photo by bliss_fan_0416
虎牌米粉美照 photo by sherry___517

【虎牌米粉那個年代觀光工廠】

官網:虎牌米粉
電話:03-990-7718
時間:09:00~16:3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三路5號
交通:開車或搭乘首都客運宜蘭勁好行241公車。
停車:免費園區停車場
備註:入園門票200元,優待票100元,3歲以下免費入園,含體驗兌換卷與100元抵用卷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宜蘭景點 #為人與自然搭起橋樑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