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最美休息站之蘇澳服務區

Posted on 21 July 2023

蘇澳服務區位於國道5號蘇花段,外觀像隻可愛的大鯨魚,提供五星級廁所、哺乳室、按摩椅、休息區、手機充電區、全家便利超商等設施。
蘇澳服務區街景 photo by tantanya0324

【蘇澳服務區的必吃美食】

來到蘇澳服務區,就能輕鬆品嚐宜蘭在地美食。
有知名的海鮮餐廳富美進駐,以富美食堂的形式,將澎湃桌菜變成個人式套餐,人數不多也可以享受經典美食。
富美食堂美食 photo by mad_vita0704
羅東夜市排隊美食小春糕渣卜肉,將招牌糕渣、卜肉帶進蘇澳服務區,還有口感Q彈的的魏姐包心粉圓,不用再到夜市大排長龍真的超方便。
小春糕渣卜肉 photo by mad_vita0704
現點現烤的匈牙利煙囪捲也是不容錯過的特色小吃。採用傳統煙囪捲麵皮,加上天然柑橘類調味,味道清爽更有層次。
匈牙利煙囪捲 photo by leolee_0310
要是時間不夠的話,捎上伴手禮就啟程也是不錯的選擇。有諾貝爾奶凍、曾記麻糬、義豐蔥油餅、三合蔬食燒餅、橘之鄉等。

【不能錯過的打卡熱點】

吸睛的公共藝術作品《流動的光河》,以雪隧的真實比例作為蘇澳服務區的入口意象,特殊造型成為到訪旅人最愛的拍照聖地。
裝置藝術 photo by cemedas__725
服務台對面的紫色花牆,由多種紫色系乾燥花組成,風格非常浪漫,適合戀人打卡留念。
賣場室內空間 photo by yingliu0517
賣場室內空間 photo by duck0104_
賣場二樓展出了齊柏林導演的空拍攝影作品,有許多珍貴的施工影象紀錄,呈現國道建設的真實歷史。
齊柏林攝影展 photo by kejyun

【友善旅人的貼心設施】

蘇澳服務區有著號稱全台最美的國道洗手間,造型現代充滿風格,不只好看還貼心地提供了中性友善廁所及淋浴間。
最美的國道服務區洗手間 photo by renmaohuang
停車位也非常充足,假日車流量多的時候也不怕沒有位置。 
只要登記證件,就可以換取按摩椅20分鐘和躺椅2小時的代幣,免費使用休息室,舒緩疲勞後再繼續出發。

【鄰近蘇澳服務區的熱門景點】

下了蘇澳交流道,附近就有超人氣景點蜡藝蜡筆城堡計程車博物館,交通便利又適合當成雨天備案,推薦安排為出遊時的必訪景點。
蜡藝蜡筆城堡 photo by gemma_lee25
計程車博物館 photo by li_ting0329

【駕駛最愛的宜花東不塞車指南】

想要避開塞車路段的話,我們也整理了花蓮台東不塞車捷徑路線蘇花改交通駕駛懶人包宜蘭雪隧不塞車路線圖,提供給駕駛朋友們參考。

蘇澳休息站是台北-宜蘭-花蓮中途的理想休息站,提供多樣化的設施和美食選擇,下次有機會路過的話,記得來這裡走走喔。

【蘇澳服務區資訊總覽】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蘇新路81號
電話:03-9595854
時間:24小時開放